紫音

產物都是自娛自樂,草稿流
多坑但永遠喜歡RPG遊戲,基本雜食
近期ES&PL&KMST / 喜歡mika、一彩、遙

博狗 - 人偶

注:

*中長篇?

*現代/轉世paro,博雅是轉世後的

*寫到後面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系列之三

*有些意識流感,沒明講的東西希望能理解 ...

*忘了說有假車,超假的不要揍我

---

00.

 

那是突如其來的一股吸引著自己目光,他停留在一家人偶專賣店前,也不是第一次經過這間店,卻是第一次會想駐留於此,他看著櫥窗上放著new sell標籤的新展示商品,被關在鳥籠裡的小鳥,以及用些裝飾品、假花點綴在上,鳥籠底鋪了一地粉色棉花,那隻小鳥就這樣在一片棉花海中靠坐在鳥籠旁閉著雙眼,似乎是在等待著將自己帶回家的主人,而那隻鳥並不是一般的鳥,是隻帶有雙黑翼的人偶,這人偶做的細工,整張臉刻畫的實是美麗,每一個角落都看得出製作者的用心,活像個真正的人。

 

他知道自己是動了情,但標籤上標示的價位也不是他這樣一般的學生買得起的,躊躇片刻他決定還是先走進店裡,一道歡迎光臨的聲音響起,店裡只有一位白髮青眸的女子帶著傳統面對賓客的制式化微笑。

 

“請問櫥窗上那個人偶…”話卡在嘴邊他不曉得該接什麼話,問價上面就有、砍價又稍有不妥,更何況砍了自己大概還是負擔不起。

 

她端看了會源博雅嘴角悄悄揚起,青色的唇緩緩開口道,“哎呀,看來是有緣人呢。”“櫥窗上的人偶便宜賣你也可以喲。”

 

源博雅有些吃驚,但就像前面所想,所謂的便宜價格自己也不一定付的起,這時店長舉手擺出個“5”的姿勢。

“50000?”

源博雅不確定那是什麼意思,試探性的說出個數字。

“不,5000就好,只不過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

價格居然這麼低!但有附加條件的買賣感覺更危險啊,還是拒絕掉好?

 

“你與那隻人偶的故事記得講給我聽。”

 

 

回過神來,源博雅已經回到家中手裡抱著那隻人偶,八分疑惑地思考著那個店長的意思,想破頭乾脆拋到腦後,舉起那隻人偶面對自己,人偶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足足有1公尺那樣高,從沒玩過娃娃的源博雅壓根不清楚怎麼收藏,索性就放在自己的椅子上讓人偶坐著,看了幾眼不順眼的才又從家裡搬出一張帶有椅墊的木椅再輕輕放上人偶。

 

人偶的雙眼一直是閉著的,長長的睫毛披在眼簾上,記得以前見過的娃娃抱起來是會睜開雙眼,還是刻意做成沉睡的樣子?

看著出神下意識撫摸了人偶的臉龐至髮後,觸感有如真髮細密柔順,沒想到連髮絲也如此細緻,它看起來就像個睡美人。

 

“是不是有什麼事都可以跟你說?”

 

 

01.

 

幾天以來,源博雅光是學校課業及社團活動就忙得半死,看著手機上排的行程實是難以再挪出時間陪朋友外出逛街、遊戲,待太陽西下天色披上暗黃時源博雅才匆匆趕回到家中,房內的人偶似迎接著他回到家,這讓源博雅有些好笑,分明他一直都像在睡覺。

 

悶了一整天疲憊,他也只能與這隻人偶吐吐這幾天發生的事,老師有多刁難他啊、社團練習越是加重、多想陪朋友出去玩等等,有時說著說著太歡快被家人警告晚上別出太大聲,他才克制自己突然開啟的話匣子,然後對著人偶露出被抓包似的笑顏。

 

“不過還是抽個空出門玩好了,反正社團請個假也是可以的。”

 

接著他收起稍稍亢奮的心情,冷靜地看著人偶給了個淡淡微笑。

 

“把你帶回來也是算多了個伴就是。”

 

 

外出玩耍那天,源博雅回到家的時間比平日還晚,手機屏幕上顯示著大大的十點鐘數字碼,回到家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椅墊上多了根黑色羽毛,源博雅將它撿起端詳著,並不是假羽吧?又對照了下自己人偶,人偶身後的羽翼並沒有手中的大,還是是之前夾雜在裡面掉出來的?除此之外也沒有任何出現的可能吧。

 

他將羽毛丟入垃圾桶內。

 

 

02.

 

過幾天後,他才覺得自己根本錯了,從學校回家不只椅墊上有,連地板都出現羽毛,甚至是床上!一天天羽毛還多,到底他的人偶也沒被移動過,仔細一看它的翅膀是完好無缺,他根本懷疑是有人在惡作劇,另一方面,他害怕自己上學時有其他外人進入他的房內做些他無從得知的事,誰知道哪天不是一地羽毛,而是其他什麼可怕的東西。

 

“是因為你在這的關係嗎?該不會是那個店長做的吧…。”

 

這時回想起店長最後講的那句話,毛骨悚然的。

 

回頭問了父母這幾日有過其他人來家裡找過他嗎,得到的回答都是沒有,甚至連點聲響也沒有,源博雅回到房內盯著人偶,也捨不得處理掉,還怕是被店長知道自己把它扔了算是違背約定,原價自己可是負擔不起啊!

 

困擾之下,還是只能先繼續放在房內,若真遇到更超過的事就…再說吧。就這樣源博雅努力說服自己不要太在意那些詭異的掉落物。

 

 

03.

 

直到某天他一進房門發現更多羽毛席在地上後一個怒氣上來,這惡作劇越來越誇張像是宣示自己拿他沒轍所以更加肆意妄為,蹲下撿起一根根黑羽後發現牆邊靠著一個人,他蜷曲著腿雙手環抱著腿,那精緻的五官、長睫閉上的雙眼,還有一頭不長不短的淡黃色頭髮,就好像,他轉頭看著椅子上仍坐在上的人偶,沒錯,就像他的人偶,一模一樣的模樣。

 

源博雅頓時傻了眼,連手上的動作都一併停下,有沒有這麼荒謬的事?

 

難道這隻人偶是以這個人為原型設計出來的?但那人為何要跑到他家來,是要要回去那個人偶嗎?他一邊揣測著一邊又動起手把羽毛撿完丟入垃圾桶。

 

不對啊!

 

這個人怎麼會在這?!他怎麼進來的?

 

源博雅慢了好幾拍的吃驚,倒是大天狗有了反應,睜開雙眼看向源博雅,後者呆若木雞看著"他的"人偶動了,然後見對方輕喃了句"源博雅。"

他才從自己的混亂中醒來,這真的是個人!!!

 

他一瞬間倒退了好幾步,心裡晃過各種情境及可能性來解釋這個跟他人偶長一樣的人怎麼會在他房間,而且他懷疑這個人是每天給他製造垃圾的罪魁禍首!

 

待源博雅冷靜下來後問了那人的來歷,沒想到他懶懶的站起身走到人偶後雙手靠在椅背上撐著臉笑著說自己是妖怪,就像這個人偶一樣,貌似見自己絲毫不相信的表情,那人突然展開的黑翼自身後出現,一雙偌大的羽翼將源博雅本就不大的房間佔據了不少,也許是源博雅看錯了,那羽翼似又帶著粒粒金光閃耀著,飄下了幾根黑羽,是所他熟悉的那些羽翼,接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妖又把翅膀收回,方才包裸住源博雅的翅膀就像是假象似的,一切又回到初始,那是源博雅第一次看到無法以言語訴說的虛幻美麗的景色。

 

“是吧?”

 

源博雅從這天起才覺得他的世界貌似脫節了。

 

 

04.

 

那隻妖,自稱為大天狗,他的穿著與一般人無異,簡單的襯衫以及牛仔褲再配上簡單的薄外套,休閒外出型,原以為會穿得多奇異也許會像古代的狩衣?在得知他的名字後,隔天窩了近半天的時間在學校圖書館查詢相關文獻歷史,書本裡對大天狗的認知圖解都差不多,與自己所見差異最大的大概便是面貌,無論哪本書裡的大天狗都有些面目可憎,但這位活生生的大天狗卻是個美人胚子,跟記載上的不太一樣啊…不過歷史在流傳時本就有可能混雜了捏造出來的典故,源博雅不以為意。

 

“那大概都是妖化後的吧。”

 

大天狗趴在床上晃著他的雙腿,手上拿著源博雅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

 

“你還能妖化?”

 

“可以,但我想你不會想看。”

 

想到書上那無法言喻的醜陋模樣(也可能是畫太醜),他不太相信自己眼前的大天狗也能變成那副模樣。

 

“嗯…。”

 

大天狗眼神一暗似是思考著什麼,源博雅從他看過來的眼神中讀出一閃即逝的悲傷,接著又變回一如既往的面無表情,是自己看錯了?

前者放下書翻過床走到人偶前輕抱起,他捏了捏人偶的臉,第一次見到這隻人偶時大天狗可是吃驚,酷似自己的人形就在一個陌生的家中,他不知道這房間的主人是誰,人偶坐在那兒就像看到自己被關在未知的房間內,不僅有些不安還有更多的害臊,多次想帶走人形但又不想讓它的主人傷心,只好鼓起勇氣在某一天親眼見證房間的主人是誰。

 

只是沒想到那人竟是源博雅。

 

“她肯定是故意的。”

 

“大天狗。”

 

這聲低喃源博雅並沒有注意到,他一聲呼喚將大天狗拉回現實,他抬起頭看向源博雅,頭上像是冒出了”?”的符號。

 

“你是不是現代的妖?感覺你….與我們沒有什麼差異?”

 

他指了指自己服裝又指了指大天狗,還有口語之類的。

 

“入境隨俗罷了,你們人類比妖還多,總不可能一直以妖的身分生活。”

 

否則遲早會死。

 

他沒說出來,說到底他會學習現代人的生活方式也不過就是為了與源博雅再次見面。

 

“這樣說起來大天狗也是有自己的住處,下次帶我去看看?”

 

“不行。”

 

大天狗即是秒拒見源博雅閉上了嘴,他眨了眨眼略有尷尬,委婉地補了句:”我家遠,我自己來就好。”

 

接著他將人偶放回椅子上。

 

 

05.

 

他在的日子已成稀鬆平常,毫無違和的一點點滲入進源博雅的生活中,他從來沒提過自己為何會找上源博雅,有什麼意圖或是請求,也沒做過任何符合他身為大妖形象的事,陪著源博雅打哈哈就像兩人只是普通的朋友,朋友來自己家玩是很正常的沒錯吧?

 

即使如此,源博雅還是很在意這個妖的目的,他希望自己做什麼?沒有任何人會毫無理由接近另一個人,妖大概也是如此。

 

大妖最喜歡躺在源博雅的床上看著自己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各種書籍,曾經源博雅為了找到大天狗喜好的類型,借遍所有圖書分類中著名的經典,從古典文學、現代輕小說到圖書繪本,他樣樣都接受,不過意外的似乎特別喜歡一些科學小知識或是探索類的工具書。

 

“沒什麼機會認識這些東西,而且活太久對生活是有些麻木,也就不會特別在意。”

 

“大天狗以前生活都是怎麼樣的?”

 

“博雅想知道?”

 

“想。”他說了。

 

大天狗又是一陣沉默,他時常這樣,逕自打斷所有話題,從他眼瞳中那深不見底的曠藍讀不出任何訊息,曖昧不清的混濁,明明是從0開始衝刺,卻總是在這樣的氣氛下感到兩人漸行漸遠,到底自己在他心裡是什麼樣的定位,他不想臆測也不敢詢問。

 

“我以前住在愛宕山,居無定所,就只是在山上晃。”

 

“就這樣?不會無聊嗎?”

 

“你以為我們妖像你們一樣有各種消遣?”

 

“我的意思是你沒跟其他人有互動嗎?其他妖啊。”源博雅偷偷摀著嘴賊笑補了句:”還是你從以前就是邊緣妖。”

 

這話大天狗聽著也是急著否認,他把手上的書往源博雅身上一扔,後者一聲慘叫撿起反掉落至地板的書,可憐兮兮的說著自己開玩笑的,卻收到大天狗一個白眼,誰曉得對方反應這麼大也只能自認活該。

 

“我以前也有朋友的,妖怪太寂寞也是會死。”

 

“從你嘴裡說出來有些沒說服力。”

 

“閉嘴。”

 

“那你要不要聊聊你以前的事?我挺好奇你們妖怪一些記事。”

 

“很無趣。”

 

“誒,還是聊聊你朋友?”

 

他抱起枕頭往旁一躺陷入沉思,又不肯說?這位妖怪朋友還真是難伺候,內心戲感覺特別多,自己開的話題又自己擅自結束,最後又是源博雅像對上司報告一般把學校發生的事通通訴說一遍,是口頭日記不成。

 

一番流水帳聽者也食之無味,手遮住嘴打了哈欠便倒頭就睡。

天哪,怎麼有如此沒尊重禮儀的聽眾,若是其他人源博雅早就一拳打下去。

 

“唉,真搞不懂你。”

 

看了書桌上的鬧鐘竟已過午時,兩人相處時,時間如水流平穩寧靜的流過,好比度過一大半天,大多原因歸功於大天狗的吞吞吐吐,硬是給源博雅內心一個壓力,表面上總是無所謂、無以動搖的態度,誰知道他內心又是什麼樣的情境。

但與他在一起時又是特別放鬆,這麼說是有些矛盾,但大概就是一種氣氛吧。

 

源博雅上床撥了撥大天狗有些雜亂的額髮,枕頭被對方緊緊的抱在懷裡,整個人呈現以枕頭為中心蜷曲的姿勢,沒了枕頭躺源博雅也不是相當在意,幸好大天狗躺在較裡面的位置,源博雅喬了個好姿勢拉起棉被將兩個人蓋住關上桌燈便相繼進入夢鄉。

 

 

06.

 

他來的時候總是神不知鬼不覺,眨眼間就出現在我面前。

離開的時候也是。

 

看著牆上掛著的月曆,離買那隻人偶的日子剛好一個月的時候。

 

“你跟他一樣難懂嗎?”

 

源博雅獨自對著人偶吐訴。

 

也許對方把自己看透,而自己對他仍一知半解,該說是連半解也稱不上。

他怎麼也無法對大天狗強硬起來,是因為對方油然而身的慵懶感還是自己的寬容,只是他覺得大天狗帶有惰氣的溫和笑容實是好看,又加上大多時候場景是在他的床上,好幾次都有想立刻過去親吻他的衝動。

 

會這樣想的自己真是糟糕透了。

 

他胡亂搔了自己一頭髮,低下身與人偶一個水平僵硬的靠近,像是怕被誰看到似的偷親了人偶的額頭後迅速站起。

 

“咳咳,就當作我親過了。”

 

 

“親過什麼?”

 

源博雅一轉過身對上那人滿臉狐疑的表情,被抓到的現行犯可真是尷尬,腦袋一片空白撇出了個最爛的塘塞。

 

“你聽錯了,我是說清過,人偶放著總該偶爾清理。”

 

來人嗯哼了聲繞過源博雅瞧了瞧人偶,的確是怕被灰塵沾染上。

 

“你也挺愛惜它的,喜歡它?”

 

喜歡。當然喜歡,第一眼就喜歡上了才會想帶回來。

 

他怎麼說的出口,這隻人偶不就是你嗎?說了喜歡等同是對著大天狗的面告白,先讓他鑽個洞事後跳進去算了。

 

“說的也是。”

 

這寂靜的幾秒鐘,彷彿溫度瞬間冷了幾度,整個空間氣壓往下壓的源博雅有些動彈不得,他想開口說話,動了動下巴卻張不開口,反倒是開始有些急躁。大天狗移開與他對視的目光,照慣例爬上床拍拍枕頭立在床頭後背靠了上去,拾起上次還沒看完的書,打開夾著書籤的那頁閱讀起。

 

源博雅抓了抓人偶的小手,心裡有竄上了點火,真是把無名火,他不是對大天狗不按理出牌的態度感到火大,也不是對自己懦弱懊惱,就只是對這一切順理成章的發展有些怒火。他從沒想過要如何花言巧語去哄騙床上那人,亦或是嚷嚷著些誇大言詞逗弄他,這種一房卻有兩種空間的擠壓感已經夠了。

 

“大天狗。”

 

“嗯?”

 

“我喜歡你。”

 

“嗯。”

 

“我也喜歡你。”

 

看著他轉過頭來,讀出的嘴型如此訴說,卻未有耳聞。

這句話直接烙印在腦裡,揮之不去。

 

 

07.

 

“那我來說說那位故友的事好了。”

 

“欸?”

 

“你之前不是想聽,還是算了?”

 

“不!讓我聽聽看!”

 

“真是麻煩欸你。”

 

最難款待的難道不是你嗎?!源博雅真想直接喊出來。

 

前幾日我們告白了,不是玩笑似笑話過去。

結果出乎源博雅意料之外,當時大天狗沒有表現出過大的反應,家常便飯說出一句他排演很久的簡單字句。

 

他用書遮住自己的臉,但源博雅知道他臉上浮現了淡淡的緋紅。

遮羞,像個小女孩似的,他沒戳破大天狗。

 

 

他說著與那位故友的各種互動。

斷斷續續,就像源博雅熟悉的那種語調,一些被刻意略過的是他不會欺瞞,只懂得閉口不提。聲與形的雙重刺激,源博雅感受得出過往他也是生活的很歡快充實,並不如自己所想的枯燥乏味。

甚至,比跟自己相處還快樂。

 

這不是當然的嗎?在這樣一個小房間是能做什麼?

 

“吶,大天狗。”

 

源博雅打斷大天狗正說到一半的趣事。

他挑了眉看向博雅有些不滿。

 

“明天,要一起出去玩嗎?”

 

聞言,大天狗咬著下唇,艱澀的難以出口,源博雅等不到答案只認為大天狗並不想與自己出門,他深嘆口氣。

大天狗拉起自己的手,勉為其難的答上後天,有種強迫性的邀約,源博雅絲毫感受不到被應允的喜悅。

 

 

後天,不見大天狗,足足等了三個半小時,這與被潑了一身冷水有什麼兩樣,源博雅一顆懸盪的心重重掉落下來,失望地從邀約地點默默離開。

 

 

雖然雙方的確互相告知喜歡,但除此之外關係也並沒有改變。

源博雅仍然不瞭解大天狗在想什麼。

 

 

08.

 

那件事後他若無其事地又進入源博雅的房間。

好似一切的都是他獨自幻想出的故事,源博雅從大天狗臉上不見任何慚愧的神情,心被握的絞痛,數不盡的悲傷傾瀉而下將他整個吞沒,他不曉得該如何面對大天狗,怎樣做才是正確的。

 

那天,他第一次無視大天狗,在書桌前苦讀教科書,是真苦但也得嚥下。大天狗好幾次偷瞄源博雅,煩惱的表情全表露無遺,是學業遇上困難?還是因為自己爽約的事,大天狗從沒想讓源博雅失望,這件事他知道是自己的錯,可能在源博雅心裡產生芥蒂,他只是不想讓他露出那種想笑卻笑不出的逞強表情,渲染得連他都跟著哀傷。

 

大天狗盯著人偶發呆好一會兒,越發凝重的空氣在這不大的空間蔓延開來,他不蠢,也沒像年少輕狂時為了那一點倔強的自尊而破壞一段感情,那真的是最可笑的堅持,最後還是兩面俱傷。

 

“對不起。”

 

說完他試探性看向源博雅,不為所動,大天狗低下頭眼神看向下方地板與椅腳的接縫,動了動閉上的嘴。從源博雅的反應看著他的心思並不在這邊,桌上的書只是幌子意識估計飄到遠方去了,也就是自己徹頭徹尾的被他忽視。

 

“源博雅。”

 

這次他稍喊了大聲,將源博雅從遙遠的思緒中呼喚回來,他眨了眨眼轉過頭看著大天狗,大天狗微皺著眉,源博雅一時是滿臉懵逼,自己沒理會他又生悶氣不成,自私也該有點限度,自然臉色也不會太好。

 

“是我錯了,抱歉。”

 

聽見這句源博雅該表以何情,他道歉了,那自己不接受豈不是有些不領情?他內心卻對這道歉不是很能接受,原因他不是很能理解,就是種生理上的抗拒,這傢伙也是摸不透的妖,不接受這次還能有下次?

 

“我很想去但去不成,原先以為可以嘗試後才發現仍不行。”

 

他沒想到大妖自己說著會哽咽起來,源博雅吃軟不吃硬,這套一下就化了他的怒火,唉,他也不喜歡與人爭吵冷戰。大天狗懊著自己的不爭氣突然眼前光線一暗,源博雅站在他面前擋住了燈光將他壟罩在陰影中,他內心一驚。

 

“你…”

 

源博雅左手抓住大天狗的肩將他往後一推,大天狗的視線從源博雅變成天光板,他愣愣著眼眨啊眨的,前者的右手伸進大天狗的後腦與床的陷隙間,一口輕咬上對方的唇,大天狗激靈的打個顫睜著大大的雙眼,一手搥了博雅的背,另一手想推開他,源博雅沒有因此退讓反倒是更加刻意肆虐的進攻,在身下人慌亂的同時他輕鬆的撬開對方的貝齒侵占他口腔,舌與舌交纏發出嘖嘖水聲,還有著大天狗抗拒的嗚咽聲。

 

“嗚….嗯,博…”

 

大天狗最後整個被吻的癱軟在床上,只能接受對方單方面的掠奪,他閉緊了雙眼不敢去看此時的源博雅,源博雅將大天狗抱得更緊,但怕是壓下來大天狗會撐不住,源博雅從壓上大天狗的肩改為撐在床上,兩人身體只差咫尺。

先不夠氣的大天狗痛苦的推了推源博雅,源博雅看著他額上冒著薄汗、滿臉漲紅,長睫在他閉闔的雙眼上一顫一顫,他想起前幾日親了口人偶,當時還一直是無法想像真侵略身下人是什麼感覺。

 

大天狗饒是不指望源博雅放過他,瞇起有些水氣氳氤的雙眼想怒瞪過去,他不曉得自己這樣一個眼神給源博雅是多大的一個刺激,他的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動,每一下都差點撞出心房,看傻了的源博雅,下意識鬆開了嘴伴隨拉出一絲透明的液體,而這是給大天狗一個喘息的機會。

 

“哈啊…哈……蠢…貨。”

 

他吞了口水,側頭過去。

 

舉起手將他唇邊的口水抹乾,源博雅不想放過這次的機會,小心翼翼的詢問對方。

 

“我想抱你。”

 

大天狗理所當然的炸毛,他還想往下繼續做?

然而誰叫他的表情還如此認真,在理智與慾望兩邊拉扯下,大天狗選擇繳械投降,卻遲遲沒有動作,兩人一上一下卡在這動作好幾秒,源博雅認為大天狗不會答應他這無理的要求,他們從沒做過像是戀人會做的事兒,說到底兩人告白也只是形式沒有任何一方承認。

 

正當源博雅打算起身時,大天狗瞪過去紅著那份尷尬說著:”我連身都起不了,你就不懂嗎?”

 

是要自己動作的意思?源博雅又乖乖上回床將大天狗抱到床中間,他將綁在腦後的髮圈拿下,大天狗是很少見到披散著髮的源博雅(以往都是他先睡了),特別的好看。

他褪去雙方的衣服,這期間大天狗也很是配合源博雅的動作,直到他們兩個肌膚相貼,從對方身上傳來的溫度,大天狗體溫有些偏涼,讓有些燥熱的源博雅涼快舒爽。

 

“那我就不客氣了。” 源博雅舔了嘴角。

 

嘖,真是故弄玄虛的人。大天狗心裡噴了句。

 

 

這次他第一次覺得對方像個情人,願意與他共同承擔著一件事,也是從認識他以來見過最真實的他,他毫無隱瞞地把自己推付給對方,只願得到一份溫暖。

他不曉得這樣的機會還有沒有,把握著當下貪存著對方給予的所有,希望時間就在這停止,讓他們能永遠享受這一刻。

 

 

09.

 

夢境與現實交替輪換,錯綜複雜混亂著源博雅的腦袋,有種頭暈目眩的幻象,床邊的黑色鴉羽將這曖昧不明化為一個欺瞞的現實,但也不過就是黃粱一夢。

 

源博雅早就知道。

 

 

10.

 

枕在床上一動也不敢動,那隻大妖趴跪在源博雅之上,雙手撐在對方身體兩旁面無表情的直盯著,精緻的五官像個人偶似的,跟當初見到他時一樣的表情。

 

“你是真的妖?”

 

“你認為呢?”他撩起一邊垂落下來的髮鬢放置耳後,這乾淨俐落的動作在源博雅心中漾起一波漣漪,美不勝收。

“是現實是夢境皆由你決定的吧,也許你眼前的我是真實存在…又或是你夢境中的人偶。”

他直起身坐著望向窗外,眼底沒有任何聚焦單純的望著,將一切拋出然後隨自然消逝。

 

“我該走了,下次再來。”

 

他的下次從來沒有規律,一切是以他興致為主,短明天就來、長則一個禮拜不等,只能確信他說到做到,目送著他打開窗戶跳出展翅飛離,博雅總好奇怎麼可能沒人發現過,說起來這是他第一次親眼見大天狗離開房間。

 

 

11.

 

這只是人偶投影出來的記憶,但內容隨著時間推移總有一天會耗盡,從播放的那一天開始時間便悄悄拉遠,只有大天狗知道的,他有個習慣每天進入源博雅房內時會先瞧那隻人偶,離終點的進度條的距離,消磨到過半時他開始害怕等到了最後會見不到源博雅,連點意識都消失殆盡。

他不是真正的大天狗,雖說是利用妖力將自己一些感情注入在內,繼承大天狗的記憶和性格的替身,只希望能實現與源博雅再會的願望。

本體留給自己的愛慕之情,他本是想壓下去,只當源博雅是朋友,簡單的朋友,這層關係在他離開時也不會引起較大的痛苦和心酸,對他或是源博雅都是,分明一如往常冷眼對他,把他區隔起來,卻還是一點點被他化開,不管哪世的源博雅都如此霸道。

 

今天他來的早,源博雅還在學校。

他站在人偶前冷靜地看著那圓點邁向終點,最後還是得說再見。

 

下次別當戀人,改當朋友就好了好嗎?

 

 

12.

 

第二次爽約。

這次兩人沒明確的時間碰面,但既然說了下次再見也該出現了吧?

這次可不是等三個半小時那麼簡單,等了可有三個月之久。

 

一聲不響的離開最少也該給自己一個交代,他內心從大天狗消失的那天就再也沒平靜過,一天天放學就是期待大天狗給自己一個驚喜,告訴他,他只是想嚇唬他,他還在的。

然而這日子遲遲沒有到來,他望向他們認識的契機的人偶,一如往常的坐在那,忽然他想起了人偶店,腦袋迴盪起當時店長最後說的那句話。

 

“你與那隻人偶的故事記得講給我聽。”

 

他抱起人偶直覺的告訴他現在就是該回店的時候。

 

 

“歡迎光臨。”還是那句熟悉的話。

 

店長看到源博雅一手抱著人偶,另一手扶在店門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又是微微一笑,邀請他進來店裡稍坐休息,他們進入另一個房間,是店長的會客室或是故事間,裡面有一排書櫃擺著一本本看似日記的筆記本,也許都是店長記錄下來的客人們的故事。

 

她這才開口:”我叫青行燈,喜歡收集各種故事,久到現在才自我介紹,那你呢?會為我帶來什麼有趣的故事。”

 

源博雅並不在意她的興趣喜好,他只想知道這個人偶的事。

 

“別太緊張,放輕鬆思考?你告訴我,我也能回答你想知道的。”說著她端了壺茶倒上兩杯,分別放在兩人面前。

 

這是一樁交易,自己籌碼並不如人家多,早一步晚一步知道也不會影響現在局面,他在腦中整理一切他與大天狗做過的事,用相當含糊簡單的方式帶過,畢竟很多事他不想提起或是不方便說給外人聽,青行燈也不會刻意追問,聽著聽著,她噗的笑出聲。

 

“沒想到他還願意跟你交往,雖然方法有些笨拙。”

 

“什麼意思?”他皺了眉。

 

“大天狗他啊,在上一世就決定不再與你深交了,他忍受不了那種寂寞空虛的痛苦,他把自己的情感注入進去也只是想再見到你,還有一部分是我跟他交易的條件。”

 

“你跟誰都交易?”

 

“只跟有緣人,那是因為他無法親自把東西交給你,所以託付給我,而我想知道你們的故事僅僅如此。”

 

“好了,你還有什麼想問的?”

 

“他…回不來了嗎?”

 

青行燈抿了唇,這是個任誰都答得出來的問題不是嗎?

即使如此也要傷害自己從他人口中得到這殘酷的答案,跟那隻大天狗一樣。

 

“你可以把人偶當成他愛護,這就是他為此留下的。”

 

源博雅積蓄了三個月之久的忍耐崩塌潰堤,顧不得青行燈還在場,他抱緊人偶放聲哭喊著,一口一句大天狗,他早就預測到這一天的到來,實際面對時又是如此殘酷,這次走遍全世界,翻越愛宕山也不會再尋得他的蹤影,夜晚終將回到寧靜,他那間略小的房間也回歸冷清的空間,再也沒人先幫他暖床,入睡時隔壁也沒有他的身影,他才意識到雖然只在那小小的房間,他兩的世界早擴張到涵蓋不住。

 

青行燈靜靜地喝著她的紅茶品味著故事最後的結局,忽然她瞥到了那人偶的手似乎抓住源博雅的袖子,嘛,也可能看錯了。


END

评论(6)
热度(59)
©紫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