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音

產物都是自娛自樂,草稿流
多坑但永遠喜歡RPG遊戲,基本雜食
近期ES&PL&KMST / 喜歡mika、一彩、遙

博狗 - 19章後

注:

*短短的段子

*接19章後

*算是一個看完劇情的小感想

---

睜開雙眼他發現自己並不是趴在原先冰冷的山地上,他離開了黑夜山,躺在有些撕毀焦爛的被單上蓋著一條入眼中唯一完整的棉被,大天狗皺了眉,四周相當慘烈,四壁幾乎斷裂連遮雨避風的效果也失去,房內的寢具們無一倖免,不過翻箱倒櫃姑且還是尚有些能用的器具。

接著他發現博雅正坐在他旁邊,心不在焉的看著遠方,絲毫沒發現大天狗已經清醒,手緊握著大天狗的手好似害怕他逃跑,從他手心傳來一陣陣溫暖,屬於源博雅的體溫。

他試圖挪動身子卻有些困難,在黑夜山一戰先是被晴明一行人傷了半身,而後又慘遭八岐大蛇吞噬,妖力及體力從體內流失過多,早就該死了,至少他自己這麼認為,但他現在還活著,源博雅是讓他認知這是現實的依據,是源博雅救了他吧,心中有些五味雜陳。

放棄起身,他改動了動手,博雅這才意識到身下人早已醒了,興喜萬分,更是抓緊大天狗的手。

 

“你醒了!”

“感覺怎麼樣?”

“我請晴明先緊急救了你。”

“我…”

聽到源博雅這霹哩啪啦開口一大串話,大天狗臉色更是難看,他打斷源博雅慌亂無章的自白,從周邊情況,大天狗一秒就懂狀況不太樂觀,源博雅已經無暇管其他事卻還執意救自己,到底是濫好人到什麼程度。

 

“這裡發生什麼事?”

無視他那些關心或是混亂下隨口說出的話,大天狗只想知道現在局面,源博雅眼神一暗,支支吾吾的有些難以開口,他才剛醒來,身體還虛弱,話一出怕是大天狗又要勉強自己。

 

“博雅。” 他催促著。

 

“ …被黑晴明和八百比丘尼毀了。”

聞言,大天狗嗤笑了聲,很是鄙視的看著源博雅。

“源博雅,你懂的人的惡面嗎?被原先自己的夥伴背叛是什麼滋味?人根本不能信。”

他無話可說,確實如他所言,他們被八百比丘尼騙的團團轉,而晴明現在仍舊信任著比丘尼,或是該說他們並不想承認。

大天狗遲遲等不到源博雅接話,當他是默認自己的話,打算換個話題又開口詢問,“黑晴明大人呢?”

“他跟八百比丘尼走了….可是大天狗,你也被黑晴明騙了!”

“吾只為自己大義行動。”

“黑晴明利用陰陽交替產生裂縫使八岐大蛇復活,八岐大蛇會毀滅這個世界,這難道是你所希望的?”

“吾從沒這樣想,大人肯定也是被那條醜陋的蛇騙了!”

“執迷不悟的難道不是你嗎!”

博雅低吼了聲,場面瞬間安靜,伴隨著兩人的怒氣及執念,他們都懂自己是錯的,沒有一個人是完全正確,只是誰也不想承認現在這局面是雙方親手所致的結果。

在這劍拔弩張的尷尬氣氛中,大天狗竟是先開口,他無奈的偏過頭,感慨的說著:“源博雅你果然一點都沒變,就像你信任著吾,你也沒放棄那個女人吧?”

“嗯。”

“濫好人。”

“嗯。”

“……博雅,你這個大蠢貨。”

源博雅看著眼前的人撇著一副欲哭的臉,平時的他也許能夠完美隱藏自己所有的情緒,不讓自己發現,但各種壓力和堅持彷彿在這一夜潰提,他開始迷茫卻隱忍著不甘示弱。

 

“大天狗,你願意回來跟我再一次並肩作戰嗎?”

他提起勇氣詢問,即使是在這非常不合事宜的時候。

 

這次輪大天狗一發不語,他都這副可笑的慘樣,別說跟在身旁,形同累贅一般的存在,要恢復完全也已經要過去一季,扔下他才是明智之舉,這時還談合作?太不會看氣氛了。

更何況,他不想依賴源博雅。

 

這妖又在鑽牛角尖了吧,從以前就是這樣,至今也沒變,總是當我是孩子勉強著自己,偶爾依賴我又有什麼關係?

他不逼迫大天狗回答他,輕輕撫摸上大天狗的臉頰,在對方眼斂下磨蹭幾下,他下意識瞇起眼泛起點點淚光,大天狗想躲開源博雅的手,但身體依舊難以行動。

“我還是把你當成朋友,所以…儘管依賴我吧。”

“你慢慢想,我會等你的答覆的。”

拿開自己依依不捨的手,他離開房間讓大天狗獨自休息,其實是想遮掩住有些泛紅的雙頰。

另一邊大天狗也有些害臊,他什麼時候學會這些曖昧的伎倆,源博雅根本變了,變的如此狡猾。

 

但自己卻不討厭這樣的他。


END

评论(11)
热度(73)
©紫音 | Powered by LOFTER